夜阑风静縠纹平

去他的心怀希望。

今天看到前辈的动态,相当不知所措。

是我很喜欢也很尊敬的前辈,相当一部分处世方式的改变来自于她的影响。

最近前辈似乎是遇到了什么问题,动态很丧,尤其是今天发的那条。

有些部分简直读到时仿佛看到自己的痛苦。

那么能干的前辈,也会有无法排解的痛苦,并且不得不『假装无事发生』吗?

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痛苦,而且人类之间恐怕很难相互理解对方的痛苦,但我难过的是,这种状态(我居然能够体会,仿佛是前段时间我自己感受的复刻)发生在前辈的身上——虽然很奢侈很天真,但我真实希望每个我认识且喜欢的人都好好的。

私戳试图安慰她,但我于此道实在太笨拙了,实际也起不到什么帮助。如果她在我面前真想抱抱她,拉着她的手也行,我可以用这些来表示我的支持,但是在网路那头我能做什么呢,除了发于事无补的[拥抱]表情。

看到她说『抱歉带来负能』的时候,我和她说『负能就负能,我不觉得从我一直尊敬并且亲近的人那里接受负能有什么不对的』,而我心里在想这特别特别像前些日子我在痛苦的驱使下散发负能,但同时又深深感到不可被理解的无力,以及打扰别人的歉意的感觉。

前辈在那一头是不是在哭呢……

我觉得非常不安。

真心希望我认识并且喜欢的所有人,无论是三次还是二次,都可以获得inner peace。在struggle的时候(很多时候我们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要struggle以及在和谁对抗),至少有一个时刻是值得的。

越长大越觉得平安喜乐很难,而我一直以为很强大的人其实都有自己隐而不发的痛苦。

加油啊,前辈。

加油啊,我自己。

加油啊,我喜欢的所有人。

评论

热度(1)